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3日清明节前夕,校医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忆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纪念馆,深入感受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馆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展示了革命英烈在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事迹。第二部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迹及罪恶展》,展示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对哈尔滨地区人民的令人发指的残暴统治。看着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尊尊生动的雕像,党员们深刻了解和领悟着当年鲜活生命的牺牲、舍生忘死的别离、保家卫国的义举,感受到了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并深深地被感染。

  医院党总支书记吴越强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医院党员的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两个支部要结合参观所感及时进行分组讨论。她号召医院全体党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为学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