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校医院党总支关于强化疫情防范意识 告全院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852

尊敬的全院职工及家属同志们:

 当前,哈尔滨市特别是我校周边区域病例多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新一轮疫情,学校党委已第一时间进行了认真周密部署,明确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实精准抓好校园防控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校医院党总支号召医院全体职工和家属顾全大局、保持警觉、主动配合,积极融入新一轮的防控战斗中,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齐心协力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对此,校医院向广大职工和职工家属发出号召: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入战时状态。全体人员要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遵循“科学、精准、严格、及时”原则,把常态化措施落到实处,补齐防疫短板;在校党委及医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咬紧牙关,坚守阵地,共克时艰。

 二是,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有效防范。加强医院的人员管理,带头全员全时佩戴口罩,不仅对于师生患者要严格要求,也要对院内的职工、第三方人员等进行严密监管,要做到疫情期间“两点一线”,严格执行请销假和离返哈制度,实行“非十分必要不出差,不入校”、“谁审批,谁全程负责”、家校“两点一线”原则,减少流动,严禁参加非必要的各类聚集性活动。

 三是,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报备行程。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教职工,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医院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举措。

 四是,强化防护基础,加强人员培训。医院将进一步强化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院感防范意识,定期开展感控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正常诊疗、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五是,关注实时形势,保证后勤完备。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要建立健全并根据上级最新要求及时修改针对不同疫情形势相应的防控预案;完善落实院感台账、消杀台账、培训台账、分诊登记台账等各种台账,健全制度;并清查防控物资,查漏补缺,配备足量的防控物资,保证防控物资足量供应。

 六是,细化应对流程,全面保障安全。强化预分诊工作,做好本院职工体温健康登记工作;做好患者体温检测、两码查验和各类流调、登记、转诊等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有流行病史的患者及其他特殊情况立即上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七是,强化责任意识,保障服务质量。校医院全体职工要保持良好服务态度,遇有处理不了的事情,请及时联系分管领导,不得推诿。

 八是,确保消息准确,配合高效防疫。要积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防疫警惕,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防控工作。

 同志们,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所以我们要慎终如始、聚力奋斗,严防死守,科学合理执行学校及各级各类卫生行政部门的防控要求,落实医疗秩序、质量与安全多项工作,做到落实、落地、落细。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师生,守护好校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做出贡献,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懈努力,终将赢得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的胜利!

  

  

  

  

校医院党总支

2022314

 


官方微信

院长信箱

电子地图